当前聚焦:JCI Insight:科学家有望利用维生素D来治疗机体皮肤炎症

来源:生物谷原创 | 2023-03-03 11:33:19 |

(资料图)

近日,一篇发表在国际杂志JCI Insight上题为“Vitamin D3 and deconvoluting a rash”的研究报告中,来自美国西北大学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高剂量口服维生素D或能减少机体皮肤炎症,并增加化学诱导的皮疹患者机体的免疫保护力。研究者指出,他们在这些患者机体中发现了一种新型的分子特征,其或能帮助临床医生识别出哪些患者会对包括局部化疗在内的疗法产生严重过敏反应的风险会增加。

研究者Lu说道,口服维生素D是一种安全且容易获得的非处方营养补充及,其具有抗炎性和免疫保护特性,且并不会让患者产生不良反应;这项研究还提供了一条新途径来帮助探索可用于减少损伤后果并增强机体伤口愈合的药用靶点。在这项随机、双盲的临床试验中,研究人员分析了来自28名健康参与者机体的皮肤组织样本,这些参与者的手臂内侧都暴露于测试量的外用氮芥(topical nitrogen mustard),其是一种FDA批准具有已知化学刺激特性的药物,主要用于产生实验性皮疹,随后参与者接受了高剂量口服维生素D干预或安慰剂。总的来讲,接受维生素D补充剂的参与者机体的皮肤组织会表现出比安慰剂组更少的刺激性和炎症表现。

科学家有望利用维生素D来治疗机体皮肤炎症。

图片来源:JCI Insight(2023). DOI:10.1172/jci.insight.163789

随后研究人员对来自维生素D参与者组的皮肤组织和血液样本进行多组学分析后发现,促炎性IL-17信号通路也被抑制了。研究者Lu说道,已经建立的IL-17信号或能作为一种潜在的生物标志物,其非常重要,因为对局部化疗和其它药物疗法的严重反应或许会延迟或抑制患者接受合适的疗法治疗。研究人员所发现的分子特征或能帮助识别出发生严重过敏反应风险的患者,并能促进临床医生尽可能早地调整疗法策略并实施支持性的疗法措施;研究者建议道,当患者开始进行治疗时给予其维生素D或能抑制这些严重的反应。

通过进一步研究后,研究人员希望能深入分析口服维生素D补充剂在治疗其它类型疗法和药物所引起的皮疹方面的抗炎性潜能,此前在JAMA Dermatology杂志上,研究人员发文曾发现,维生素D或能帮助治疗化疗所引起的严重皮疹,其也被称之为化疗相关中毒性红斑(toxic erythema)。研究者Lu说道,我们希望通过进一步进行分子分析来阐明维生素D的抗炎性机制,同时也希望能通过利用仿生纳米颗粒的定向运输来增加维生素D的治疗潜能。

综上,本文研究结果表明,高剂量的全身性胆钙化醇(cholecalciferol,维生素D)或能作为一种有效的疗法来治疗局部化疗所诱发的严重反应,本文研究结果对于胆钙化醇作为一种抗炎性干预措施来防止过度的免疫反应的发生具有非常广泛且重要的意义。(生物谷Bioon.com)